跳到主要內容區

目標與特色

由薪資差距來看,美國企管碩士(MBA)畢業後的平均薪資,比該國平均薪資高出50%,新加坡則高出70%,中國大陸甚至高出3.6倍。然而,台灣的MBA薪資卻反而比平均薪資低了12%。這些數字的解讀面向或許很多,但確實反映出一個最重要的現象,就是台灣教育體系所訓練出的管理人才,並未完全符合產業市場的需求。(商業週刊986期,2006/10/26,P30)

基於彌補以上產學間的差距及提升學員學習的實用性,我們審思以後對於MBA,尤其是EMBA的傳統教育方針做出修正,並期望能達成以下培育目標 :

1. 培育具獨立思考及能有效解決問題的高階主管。

2. 養成理論與實務兼備且具國際視野的企業菁英。

據此,我們積極營造的特色為:

1. 增強高階決策能力

本所特重學員之決策分析與思考能力,祈使本所畢業學員增強未來更高層級之能力。

2. 規劃專屬化課程 

師法史丹佛大學顧問制度,於新生入學時,安排每位學員與教授深度面談,協助

學員打造個人專屬課程規劃。

3. 培養國際化視野

每年規劃於暑假期間由教授帶隊赴海外實地參訪考察知名企業,以塑造具國際觀、

異地文化適應性的經營管理人才。

4. 堅持全面化教育 

我們期望EMBA的學員均能從問題的發掘、界定、陳述、分析及有效解決問題,作

全方位的思考。

5. 導入彈性化授課

秉持「時時學習、處處學習」的態度與精神,在上課總時數不短減的前提下,完全

尊重授課教師與學員間的課程彈性安排,並積極給予行政庶務方面的服務協助。